2013年8月21日 星期三

房間配置變動否?

最近 很想把主臥讓給小孩睡 我們搬到次臥去
 
原因很多
1 我們社區主臥是在前面 次臥在後面房間 客浴就在次臥出來處
大人主要生活空間在前方 後面很少去到 小孩總是把客浴搞的很髒 應該說後半段都是髒的....
(如果換過來 大人主要以使用客浴為主 每天都會順便打掃乾淨)
 
(家裡的格局圖,紅色是門)

 
 
2 理由同上 次臥目前給小孩當遊戲房 但次臥在最後方 小孩平常總是在客廳 遊戲房 睡房 主臥到處玩 沒有一間房間能倖免於難
(換過來 小孩遊戲空間就是客廳+臥房,省了間遊戲房 距離拉近 東西比較不會散亂 照看也比較方便 )
 
3 實在受不了主臥有廁所……
蘇上班前都要便便洗澡  他使用廁所的習慣不太好 每天早上都要忍耐便味 搞的我心情很差 也很噁心
(雖然主臥有廁所很方便 但真的就是不舒服)
 
4 動線問題
家裡沒衣櫃 主要衣物都擺在主臥的六斗櫃裡 小孩洗澡主要也都是在主臥 總是把衣服搞的主臥全都是  我和蘇再也受不了被小孩入侵的主臥了
(好想要一個完完全全只屬於大人的房間啊!!!!!)
 
主臥,次臥交換的缺點
1 風水 風水上建議小孩房不能比大人房大 不然家裡會以小孩為主 管不住小孩
(家裡主臥確實比次臥來的大 但是我很阿Q的想 換過來後是否可以利用這點 讓蘇成為愛小孩怕小孩尊重小孩的爸爸XD)
 
2 主臥在客廳和廚房隔壁 孩子們睡的早 怕會吵到小孩的睡眠
(不過我已經決定以後晚上要把陽台當成我的休息區 上網都在陽台  蘇也想把電視移到房間 客觀不打算擺電視了 既然客廳不再是我們主要活動空間 那應該不會吵到小孩吧?)
 
3 洗澡問題 蘇喜歡泡澡 我也是 家裡只有主臥有浴缸 這樣之後想2個人一起泡澡可能這沒有很方便了
(其實現在蘇都加班到很晚,回來也都很累,我們也很少一起泡澡了 之後他有可能會到大陸去發展,那有必要為了他考量這點嗎?? 我自己大部份是和小孩一起洗,或是白天洗,其實這個問題也不算是存在)

如果確定要實行這個方式,那還有一點要思考 就是床

臻和小潔目前的睡床是如此分配(臻一張床,小潔一張床)
本來的計劃是,把小潔的延伸床賣出,臻的公主床留下當坐臥式沙發,然後買入ikea的翻轉床,讓臻和小潔睡上下鋪
若是真的要讓孩子們睡主臥,就會思考,是不是就直接讓臻和小潔一起睡在主臥原本的雙人床上呢?  而原本想拿來買翻轉床的預算就拿來買另一張雙人床直接放在次臥裡 (這算是最省事的方式)
她們本來晚上就常睡在同一張單人床上,換成睡雙人床似乎也不錯?
 
 
 
而省錢的方式是,把原床調換位置 原房間搬動 這樣不用花一毛錢,只是拆床組床搬床蘇會很麻煩,怕他嫌累
 
 
不曉得別人家是否會考量這些有的沒的,當了媽媽以後,我好像習慣性的會以小孩方便來考量事情,把家用的不像家,蘇一直為這點不太開心
 
哎,希望能有一個正常的家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